EMBA重點Q&A解析(上)

一般生在職組、在職專班與EMBA有何不同?
 

1. 一般生在職組

在一般生考試中會另外列出在職生的錄取人數,通常會綠取2-5名的在職生,其報考的資格大部份無須工作經驗,工作年資約2年以上及取得公司的在職證明者均可報考,但不是每一個研究所均有在職組,考生可詳見各校的招生簡章,該組上課時間與一般生同,唯部份系所會規定最低修業年限,通常修業年限為二~三年。比較不同的其中國立台北大學的一般生的考試企管所中經營管理組,其報考資格預求為工作經驗在5年以上的企業中階主管為主,修業年限在2年半~4年,上課時間利用週一~週五的晚上及週六全天,這算是在一般生在職組較特別的一個所別。


2. 在職專班

基本上在職專班上課時間是在晚上或利用星期六、日來上課。 
對學員的要求工作經驗約二年以上(視各校的規定),職務基本上較不要求,因為在職專班目的就是要培養公司的中階幹部,所以不限公司的高階幹部才可以錄取。


3. EMBA

全名是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 
從名稱看就知道錄取的對象是公司的高階人員,由於招生對象及課程目的之特殊性,因此,EMBA的同學都是來自各企業的精英、高階幹部,甚至是大公司的老闆、總經理、副總經理以上的職位人員才可能錄取。故,除了工作經驗之限制外,有些組別甚至有職位高低之限制。當然,唸EMBA的幾個目的--除了為習得更多管理的知識外,許多企業家更會藉由EMBA來拓展人脈,甚至是轉換職業跑道。

EMBA入學考試採行口試、資料審查與筆試的方式來做為入學資格,目的在取得考試與口試及資料審查之者間的互補,使目前職位不夠顯赫或公司規模不夠完整的優秀人才可以藉由考試展露實力,同時確保所招收學生的水準,而不善考試者,但是上市公司的高階職務者,由於是EMBA的首選,學校自然不會漏失該類學生,所以可透過口試及書面資料審查出線,避免遺珠之憾。 

致於EMBA的考試是否會很難應付?基本上考試不會太難,因為,學校不想漏失大老闆級的高階人員,所以考試的鑑別率不會太高。但也不能太低估考試的成績,畢竟,筆試的占分通常也非常高,一般筆試成績約占考整個成績的40%。


 在職組、在職專班、EMBA簡介表

分類

一般生在職組

在職專班

EMBA

簡介

1.在職生組通常門檻較一般生低,但與與一般生一起白天上課,故需辭去工作,專心當學生

1.專為在職人士開辦的研究所,鼓勵在職進修,故利用工作之餘上課。

2.主要培養企業的中階主管。

1.為在職人士開辦的研究所,鼓勵在職進修,故利用工作之餘上課。

2.主要培養企業的高階主管。

報考 
資格

1.一般的在職生,取得在職證明者. 
2.工作經驗約2年以上。

1.一般的在職生,取得在職證明者. 
2.工作經驗約2年以上

1.一般的在職生,取得在職證明者. 
2.工作經驗約5~6年以上

上課時間

同一般生

大部分利用週一~週五夜間及週六、日白天上課

學費

同一般生

每學分約3,500元~15,000元不等,有些學校只收學分費,有些需再加雜費,總數大多高於一般在職組。

 



在職專班通常的採行的計分方式的那些?

以國立台北大學企業管理所在職專班為例:

甄試項目

占分比例

內容說明

筆試

40%

管理實務分析or(管理個案分析)

書面資料審查

30%

工作經驗及專業表現

口試

30%

學習知能相關特殊表現

 

 


EMBA面試除了本身學經歷背景和技能之外,

書審口試成為EMBA是否錄取的重要關鍵!

我們將帶給你在初試複試中順利錄取成為贏家的秘訣!

第一要件帶您先了解EMBA的各種書審口試技巧與準備方法,
一路過關斬將的考取EMBA不是夢!

讓專業講師們教你如何用最簡單快速的方法一步步達成目標!

 

講座時間

【第一場】2017-09-23 14:00
【第二場】2017-09-30 14:00
【第三場】2017-10-07 14:00


立即報名 
         2017年最有效率的EMBA準備技巧最新專題講座

講座內容
1.EMBA的書審準備重點秘笈
2.如何撰寫出適合EMBA的自傳
3.公司與EMBA面試內容大不同,口試怎麼講才能拿高分
4.面對各種不同的問題,怎麼回答最對味
5.整理最新相關時事議題,讓專業科目不再是難題



             << 更多考試資訊請點此 >>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