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所甄試口面試的時候,如果教授問到你"有上過本校網站看過本系的網頁資訊"的時候,你會怎麼回答呢?還是腦帶一片空白?

 

其實甄戰在這裡建議大家,在甄試口試之前,一定要上網看過該校系所的網頁資訊,像是系所沿革發展,或是教授的資料等等的東西,你都必須事先了解,教授會問你這個問題,表示教授想要知道你對這個系所的了解程度有多少?你是不是一位會事前做功課學生?在網頁資訊上需要注意哪些內容呢?相信是很多學生心目中的疑問詳細的內容就讓學爸來告訴你吧!

 


一般而言,首先要去看的就是-系所簡介
學校都會簡單扼要的說明,該系所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修課重點,還會簡單的介紹系上師資,幫助各位學生可以快速了解。
 
一定要看的-教師簡介
教師簡介可以幫助你了解該校系重視的領域方向,尤其是系主任是一定要認識的!除了系主任外最好找個2-3位跟你領域有相關的教授,去詳細的了解他們的背景、授課內容,這對你不管在書審的寫作還是口試的回答都會很有幫助。
 
修課參考-課程
因為你必須要撰寫讀書計畫,所以一定要事先了解這個系所開了什麼課?開課的領域偏向哪一方面?還有你所要研究的領域他是否有開相關課程?當教授問到你這方面的資訊時你才可以言之有物。
 
研究組別、實驗室
可以事先去了解該系所有分哪些組別跟實驗室,可以幫助你在口試過程中增加可以跟教授互動的話題!如果你更有心的話,可以多去了解該系所是否有舉辦研討會,去了解他的主題,甚至可以去聽,這對你口試會相當有幫助喔^^

 

了解更多研究所甄試秘訣, 可填寫下方表單,全省各地甄戰學習顧問中心均有專人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