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特考2017/106年公務人員考試簡章下載

 

 

106年鐵路特考報名資訊
◥ 考試等級:高員三級、員級、佐級
◥ 報名時間:106/03/10(五)-106/03/20(一)
◥ 考試時間:106/06/17(六)-106/06/19(一)
◥ 考試地點: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

鐵路特考應考資格
◥ 高員三級:須滿18歲且大學畢業
◥ 員級:須滿18歲且高中畢業
◥ 佐級:只須滿18歲即可報考
提醒: 高員三級技術類的考試還須符合大學科系的限制 業務類就只要大學畢業就可以了!

鐵路特考考試類組
鐵路特考三個等級的考試類組大致都可以分為業務類及技術類,業務類基本上就是處理人事、法律、財經、事務、會計,技術類基本上就是工程類還有資訊處理這些,不是所有類組都會每年招考,但是公職是個很穩定的考試,都是滿固定在招考的!

鐵路特考考試科目
◥ 高員三級:2科普通科+6科專業科
◥ 員級:2科普通科+4科專業科
◥ 佐級:2科普通科+2科專業科

鐵路特考成績計算

◥ 高員三級:普通科目兩科各佔10%+專業科目平均分數佔80%
◥ 員級:所有科目平均成績
◥ 佐級:所有科目平均成績

鐵路特考錄取分發
通過考試後會由交通部分發任用~一開始要先在原本分發的單位服務三年後,再到所屬單位服務三年才能轉調其他機關!
高員三級105年平均錄取率大概12%;員級大約15%;佐級大約8%,以錄取率來說,算是公職考試裡面比較高的,所以以錄取率來說,鐵路特考是可以優先考慮的公職考試,但如果要好幾個公職考試一起考(鐵路特考有些類組跟其他公職考試的考科相仿可以一起準備),當然上榜機會會大更多!

鐵路人員工作內容
鐵路人員有分成業務類及技術類,如果你考業務類,那以後的工作就是處理跟鐵路局經營的相關事務,而技術類自然就是跟鐵路相關的維修、管理、系統等工作,因為類組實在有太多,詳細工作內容無法一言以概之!

鐵路人員薪水福利
鐵路人員是公務人員的一種,薪資福利都相對穩定,薪資部分它和通過高普考、地方特考的人是一樣的薪水,因為鐵路人員比較不像某些特考的工作那麼特殊(例如外交特考、國安局及調查局特考),或是需要像關務人員一樣瘋狂不固定的輪班,它算是比較穩定平凡的工作(有固定輪班),所以沒有額外加給,但比起一般企業起薪已經好很多了,而且升遷也有一定規定,升上去也是能加薪的! 年終獎金制度也很穩定,據說今年台鐵虧損年終還是有1.5個月,這在一般企業可是很很很難得的福利!
 

 完整簡章下載 

 更多詳細資訊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