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預計下半年招考,想必會吸引很多人報考,其中報考原因有:

1.學歷門檻限制低:中華郵政考試-專業職2(內勤/外勤)學歷限制只要高中畢業就可以考了,也可以吸引很多預計轉職、或是剛畢業的同學報考。


2.考試科目少:學歷限制低,也就代表考試科目不會很多。上面提到中華郵政考試的部分,考科只有四科─國文、英文、企業管理、郵政法規四個科目而已。其中國文、英文深似海,可以以平常心去做準備,郵政法規多法條,是屬於背科,等於在剩下這段時間內,有需要認真做學習的科目只有「企業管理」這科!準備一科的時間需要多久?


3.考試題型簡單:中華郵政筆試科目考科雷同、測驗方式以選擇題為大宗。所以不用擔心害怕遇到申論題不會寫。

 


往往郵局簡章公告到考試剩下不到50天的時間,如果猶豫要不要準備,或者是一年只準備一次考試不符合成本效益的人,可以嘗試一起準備中華電信喔!
這邊再告訴你們為什麼要將中華電信跟中華郵政一起做準備:


1.考科雷同度高:

中華郵政(內/外勤)→國文、英文、企業管理大意、郵政三法大意
中華電信(業務行銷)→英文、企業管理、行銷學
所以在準備中華郵政後,萬一不幸落榜了,中間這段時間還是繼續讀書,將精力放在企業管理及英文
不管是你要再繼續考下次的中華郵政考試,或者是多準備一科行銷學
等到中華電信招考消息公告,也比別人多了約兩個月的準備期間,當然也就會增加你的上榜機會!


2.考試科目少、考試題型簡單,這幾點都跟郵政考試分析的一樣(三科;選擇題為大宗)

所以不管你是要在30天內認真學習中華郵政加上背郵政法規
或者是將郵局考試當作練筆,將重心放在下次郵局考試或者是中華電信考試
甚至還可以準備更多其他國營事業
(EX:台灣菸酒、台糖、台電養成班、中油雇員、台水),再提高上榜機率!




想更深入瞭解考試內容以及考題分析嗎?立即報名免費!
【2017/106國營事業】免費考情說明講座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