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stock-Word-Cloud-Accounting-41488318

   學習會計學,必須先從基本概念釐清,乃至會計基本概念、會計方程式、借貸、會計法則科目分類及財部報表的架構、會計處理程序(會計循環)都是學習重點。
   基本觀念和應用沒問題後,要讓會計學更高分,就務必勤做考古題練習,透過題目確保課程吸收程度,不清楚的就要和同學或老師討論,直到清楚為止,千萬不可死背。

 

!!理解流程才是高分秘訣!!

 

重點章節

章節

重要性

章節

重要性

會計程序與財務報表

★★

投資及負債

★★★★★

現金及銀行調節

★★★

公司會計及合夥

★★★

應收款項

★★

現金流量表

★★★★

存貨

★★★

財務報表分析

固定資產及無形資產

★★★★

   

 

重點學校

  台大採中英混合命題。中文命題注重「中華民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注重融會貫通。政大以英文命題,計算題四至五題,著重觀念、計算簡單。台北大學、成功大學皆以英文命題。

  以下是整理書籍資料,同學可以照著名單去翻閱適合自己的準備書單!

 

推薦書籍

一、會計學:理論與應用(作者 林蕙真)
  各大學初級會計學用書。說理清晰簡明,使讀者能專注於各章學習重點。章節架構層次分明,更易於掌握整體觀念。且大量採用圖說表解,加強釐清觀念,有利於理解記憶,將實務上必用作業的規範精華列於附錄中,提供課外學習需要。

二、會計學原理 (作者 鄭丁旺)
  一樣是各大學上課用中文書。書籍提供附錄,提供讀者依實際需要,選擇閱讀內容。並引述企業的相關狀況,引導帶入學習內容,會計常職、實務或問題,激勵讀者思考問題。

三、Accounting Principles(作者 Kieso)

四、Financial Accounting(作者 Kieso)
  上述兩本原文書為台灣各大學教科書,Financial Accounting多半為非會計系的商學系用書,但差別只在於某些AP有介紹到成本會計、管理會計,但只有特殊學校會考到成會與管會。


 


學爸相關文章推薦:


轉學考英文推薦書籍


轉學考國文推薦書籍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