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_Buckingham_English_Wordle

  英文是每個科系都要採計的科目,一般來說考生都會針對專業科目鑽研,卻忽略了英文的關鍵地位,轉學考不像指考有加權比重,每個科目都相同重要,更不用說是前段大學,往往分數都只有些微差距。最重要的是英文具有累積性,不管讀多少對於未來絕對會有幫助。
  大致來說轉學考英文難度比學測難,跟指考差不多,但這是因校而異,例如政大難度就遠超越高中範圍,必須先觀察歷年考題難度,再來做進一步評估。
  英文包含了句型結構、文法觀念、慣用法,還有最基本的字彙、片語。重要的關鍵在於字彙量。每一所學校都會考閱讀測驗,所以字彙量就影響閱讀文章的速度,若是連單字都有問題,那文章也幾乎無法理解。
  讀英文是無邊無際的,幾乎沒有範圍,平時經常閱讀文章、雜誌、影集等等,把英文融入生活,讓讀英文成為習慣,會有助於增加語感,勢必能夠提升閱讀測驗分數。

 


推薦書籍

一、7000單字(作者 賴世雄)
  主要圍繞在高中7000字,常春藤的是排版較佳,對於閱讀上非常方便,各出版社皆有出版,市面上可以看到非常多種的7000字參考書,建議試讀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注意高中7000字必須非常熟,因為這是最基本的範圍。

二、插大英文分類題庫(作者 江明翰)
  歷屆的考古題題庫書,將考題做了整理、編排,舉凡常考字彙、文法、片語、中英翻譯、作文、閱讀測驗等等,能更有效率的念英文,學生若是以有不錯的基礎可以配合練習,針對不熟的部分做最後補強。

三、英語雜誌
  各類英文雜誌基本上advanced>常春藤>空英,這兩本最貼近高中程度,常春藤大概與指考相符,而空英則略為簡單,以英檢難度來說advanced難度在中高級,常春藤初、中級。

四、英語新聞、影集
  這是最生活化的英文學習方式,效果比起直接看書籍來的低,建議在休閒時間搭配,看一些CNN、報導文章,增加語感及閱讀能力,還可以看國外影集,增加自己對於單字熟悉度,但影集過於口語化,對於文法學習幫助不大。


※以上為建議參考用,需自行翻閱過選擇適合個人的書籍

 


學爸相關文章推薦:

106北區大學轉學考簡章

什麼時候準備轉學考最好

轉學考介紹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