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與重考的差別在哪? 學爸分析給你聽

 

 

重考無任何學籍以高中畢業生的身分去參加指定科目考試

轉考成為大學生再用大學一學年的成績去參加轉學考

所以轉考可以一年級讀完後轉過去變二年級,能讓你不用慢人一年

 


轉學考的優勢    
*考試科目少  *準備時間少 *選擇多元性 *門檻限制低 *競爭對手少

一、「重考」必須將高中所學科目作全方面的準備「轉學考」只需要將欲讀科系之專業領域兩科加上國文、英文既可所以補習費用也相較便宜現在大學幾乎都有大二、大三轉學考錄取後可直接銜接不須再重讀大一(部份科系會降轉)。


二、考試的範圍也縮小很多僅有大一之課程在準備考試上時間分配及讀書計劃就相較容易著手做好反覆練習及加強弱點既可因為考試科目就是正在修習之課程一邊上課一邊熟讀補習時間也會縮短很多。


三、在選擇上也有比較多的自主權不用被「級分」綁死也不須因為「分發」的因素在填選志願時擔憂只要簡單思考自己想要的「學校」、「科系」就可以了而且新學校也會保留先前學校之學分證明可作相抵不必再重新修習,可以省去重複修課的時間。


四、而且轉學考門檻資格也比較簡便,限制也相對少只要有大學兩學期的學業證明(轉大三必須四學期)或持有高中畢業證明及專科畢業生都可以報名參加很多學生分發到自己所愛的學校卻配到不理想的科系就可以利用轉考的方式完全不用再浪費掉一年時間準備重考


五、重考須與當年度高中生還有重考生競爭 競爭較為激烈的是醫中牙科系與四大四中的熱門校系 轉學考因為是各校獨立招生或是多所學校聯招報考人數分散競爭的對手相對較少


以2016年暑假轉學考為例:

台大招收 154人

政大招收 75人

台聯大(中央/交通/清華/陽明)招收 192人

台綜大(成功/中興/中正/中山)招收 284人

不乏許多國立熱門學校、科系都有提供轉學考名額


 

轉學考的機會成本

重考是屬於志願分發很多人以為這樣能降低風險將雞蛋放到多個籃子降低破掉的可能但大錯特錯!!

轉學考就算沒有考上還是可以回到原學校繼續就讀不用煩惱要抉擇放棄現有學歷去考試而兩頭皆空

但重考若是落榜就必須重新再花一年時間去準備相對的機會成本就來的高。


 


 

轉學考.轉學考古題.轉學考資格.轉學考.轉學考補習班推薦.研究所.研究所考試.研究所查榜.研究計畫.研究方法.研究所英文.研究所推甄.研究計畫範例.研究所自傳.研究動機.理工學院.醫學.私醫轉.農學.商管學院.文學系.法學院.電機系.資工系.機械系.化工系.土木系.化學系.數學系.物理系.醫學系.醫學系.生科系.生技系.醫檢系.護理系.醫管系.營養系.財金系.資管系.企管系.會計系.統計系.風保系.觀光系.休管系.經濟系.法律系.政治系.公共行政系.社會系.社工系.心理系.教育系.外文系.日文系.中文系.大眾傳播系.新聞系.廣告系.哲學系.歷史系.商學院.文學院.法學院.工學院.理學院.醫學院對轉學考與研究所有興趣的網友 相關文章

轉學考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