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在職進修一覽表

(一般生在職組/在職專班/AMBA/IMBA/GMBA/EMBA)

 

種類

一般生在職組

在職專班/

AMBA / IMBA / GMBA

EMBA

說明

■報考門檻最低

■與一般生一起修業

■不可同時工作、修業

■為在職人士開設

■工作之外時間上課

■培養並精進中階主管

■為在職人士開設

■工作之外時間上課

■培養並精進高階主管

適用對象

■具工作經驗之在職生

■企業全方位中階主管

■具2年以上工作經驗

■企業全方位高階經理人

■具5-10年以上工作經驗

報考資格

■大學畢業(或同等學歷)  ■具備在職證明

■具2年以上工作經驗

■具2年以上工作經驗

■管理類注重外語能力

■具5-10年以上工作經驗

上課時間

■週一至週五白天

■大多為週一至週五晚上;週六及週日全天

每學分費

■1,000~8,000元不等

■3,500~15,000元不等

考科

■50%書審資料審查、50%口試

準備

困難處

■過去資料的整合 ■研究計劃的準備 ■讀書計劃的撰寫 ■口試臨場的應答

【條件依校所而異,請上各校官網查詢或歡迎線上填表諮詢】

※附註:

●AMBA=Advanced MBA

●IMBA=International MBA

●GMBA=Global MBA

●EMBA=Executive MBA

 

 

◎如果想考EMBA與在職專班要怎麼選?

■EMBA

適合條件:具五~十年以上工作經驗、具實質管理經驗、有領導需求的中高階主管。

代表學校:台大、政大、交大、台科大、北科大等。

 

招生以具備實質管理經驗的中高階主管為主。課程上結合「個人實務經驗」與「課堂學術討論」,因此擁有團隊領導經驗的主管讀起來,較能得心應手。就讀EMBA還可以建立跨業人脈,透過在課堂上交流、課後活動和海內外參訪培養出的「同學情誼」,是在攻讀EMBA後,更珍貴的寶藏。

 

■AMBA

適合條件:具二年以上工作經驗、具有實務工作經驗的青年菁英。

代表學校:成大。

 

招生以渴望未來朝高階經理人邁進,現階段想回學校進修,且具有二年以上實務工作經驗之青年菁英。課程模式多為日間上課為主、亦可在週末修習課程、密集性模式修課最快可於1.5年完成學業。

以成大AMBA為例,先修讀管理學院的基礎商學課程、再依個人之職場規劃及興趣選擇主修,再至十一所研究所攻讀專業課程。整體的課程規劃為結合實務之個案教學及理論模型之構建,培育最具競爭優勢的管理實務專才。

 

 

■GMBA、IMBA

適合條件:具2年以上工作經驗、能接受以全英文授課方式的商管人士。

代表學校:台大、交大、政大、成大等。

 

兩者皆強調「全球化」與「國際化」,班上約有45%~50%為外籍生。授課方式為全英文授課與論文撰寫,重點為培養擁有外語能力、國際視野與人脈的商管人才。

相較其他碩士在職專班,更加容易可選修到海外名校客座教授的課程,並且擁有不少交換學生或海外短期參訪的機會。

各校上課時間略有不同,如成大IMBA課程多半在週六、週日;而交大GMBA則是全時段在校修業,報考前應先去了解各校上課時段作為考量。

 

◎考EMBA與在職專班有什麼好處?

 好處一 升遷加薪加學歷、專業升級

大部分公司的升遷及考核多以學歷為最主要的評比因素之一,公家機構更是依據文憑學歷作為職等及給薪加薪依據等,攻讀EMBA與在職專班,除了精進自身專業與技術、取得第二專長,對於未來升遷加薪都大有幫助。

 

好處二 建立關鍵人脈網

最有利的優點就是人脈網的拓展,因為EMBA與在職專班的同學來自各行各業,比較容易因「同學情誼」建立起良好的人脈平台,對未來事業版圖的拓展有很好的幫助。

 

好處三 對轉換跑道or自行創業有助益

選擇攻讀跨領域的碩士學位,除了對自己開發新的職涯方向有所助益外,未來也因專業提升、建立良好的人脈網,對自行創業很有好處。


 

要考EMBA的你會怎麼準備EMBA的書審(書面資料審查)呢?

而前3000大企業經理人最想就讀的EMBA前10名,分別為台大EMBA、政大EMBA、交大EMBA、清大EMBA、中央EMBA、台科大EMBA、中山大學EMBA、成功大學EMBA、台北大學EMBA、中興大學EMBA,但針對這些學校要如何準備才能順利就讀,或許許多人會找EMBA代辦,又或者會看一些EMBA的書面審查資料範例,但如果今天你知道有專業的輔導可以幫你一對一的製作屬於你個人的EMBA書審,讓你跟教授口試時能提出屬於自己的研究計畫等。

 

【代辦作品 一眼就看出來】

EMBA書審資料的製作,讓想要考EMBA的你感到麻煩或困擾嗎?  其實這很正常,從來沒做過書審這種東西,加上工作這麼忙,所以會萌生想要找代辦的念頭,所以就以代辦的資料和內容跟你做下面的分析。

 

稍微思考一個基本問題:一般考生在考試前看過幾份書面審查資料?一個代辦業者一年要做幾份EMBA書審資料?一個大學教授一年要看幾份EMBA書審資料?簡單講,因為資訊不對稱,考生根本無法分辨代辦業者做出來的成品品質,另一方面,因為大學教授每年要看數百份EMBA書審資料,教授總能輕易地分辨出哪些EMBA書審資料是代辦操刀的,結論就是,找代辦根本是告訴教授:我不誠實。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如何能有個方向把書審的內容用好,這可能需要專業的輔導來帶領才會有方向,並做得好。

 

【代辦有省到時間嗎?】

基本上,代辦為了便於操作,通常是以結構性訪談的方式將你表述的內容潤筆成書審資料,這會產生三個問題:首先,訪談問題被標準化後,個人特質就被犧牲,書審資料看起來什麼都有,但其實什麼特色也看不到。再者,研究計畫的部分通常非常薄弱,展現不出考生的工作經驗與實務觀察的研究潛質。最後,訪談由代辦業者主導,對於考生的描述流於表面、呆板、缺乏靈魂,這也是我們一眼就能辨識代辦的原因。

 

若以代辦的操作方式,其實半個小時訓練後,每個人都能自己操作,也就是說,代辦業者若能像你自己一樣的完整表達自己,那麼你真的有省到時間,但若是以犧牲個人特質、套用模組架構來快速完成一份書審資料,那麼這種替換可就不划算了!

 

【你需要的是專業顧問而不是代辦】

如果唸EMBA就像去醫院調養身體,那麼在進大醫院前,可以先到診所或健檢中心進行健康檢查,這份健檢資料是到大醫院前的重要參考,當然應該是根據真實的身體狀況由專業的醫生進行問診與評估,而不是找一個槍手輕率地弄一份健檢資料應付了事,因為影響最大的仍是自己。

 


EMBA面試除了本身學經歷背景和技能之外,

書審口試成為EMBA是否錄取的重要關鍵!

我們將帶給你在初試複試中順利錄取成為贏家的秘訣!

第一要件帶您先了解EMBA的各種書審口試技巧與準備方法,
一路過關斬將的考取EMBA不是夢!

讓專業講師們教你如何用最簡單快速的方法一步步達成目標!

 

講座時間

每周六、日的13:00、15:00、17:00、19:00


講座內容
1.EMBA的書審準備重點秘笈
2.如何撰寫出適合EMBA的自傳
3.公司與EMBA面試內容大不同,口試怎麼講才能拿高分
4.面對各種不同的問題,怎麼回答最對味
5.整理最新相關時事議題,讓專業科目不再是難題

 

2020在職專班-EMBA是什麼?在職專班又是什麼?重返校園困難嗎?

 

\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