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高中的時候就可望到國外唸書的話 這個階段你可以怎麼做去銜接你的留學夢想呢?

下面舉美國與英國為例子

 

美國

若要申請美國大學,建議從高一開始就要規劃囉!目前美國大學並不採計臺灣的學測成績,在申請前除了要準備個人資料如高中成績單、老師推薦信等,也要考托福或雅思,並且必須至少報考SAT與ACT其中一項考試,作為申請學校的成績依據。

※何謂SAT與ACT?臺灣大學以學測成績為門檻,而美國大學以SAT與ACT考試成績為門檻,各校要求的考試不同。可以兩項考試都報考,也可以依照學生的強項選擇其中一項報考。請參考以下表格

 

SAT與ACT

考試名稱

SAT

ACT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

網路報名

測驗時間

每年156101112

每年4691012

測驗地點

(臺灣地區)臺北、新竹、臺中、高雄

(臺灣地區)臺北、新竹、臺中、臺南

測驗科目

SAT1:寫作、數理、批判性閱讀

SAT2:英文(文學)、數學、歷史(美國歷史、世界歷史)語言(閱讀:法文、德文、希伯來文、義大利文、拉丁語、西班牙文;聽力:中文、法文、德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

英語、數學、閱讀、科學、寫作(寫作)可選擇考或不考)



英國

若想要申請英國大學,必須自行準備線上申請,目前沒有任何一所英國大學採計臺灣學測成績。

建議在高一、高二就開始強化語言能力,準備托福與雅思等英文證照,並儘早準備相關申請文件,在高三的九月開始提交資料。

常見規定繳交的文件包含:英文版在校成績單、讀書計畫、老師推薦信、履歷表、語言證照,以及作品集。

 

常見面試問題

除了中國大陸,英、美及香港皆以英文進行面試。以下整理面試問題提供同學參考:


自我介紹

◆Tell me about yourself.(請介紹你自己。)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self to someone who did not know you?(你會如何向陌生人介紹你自己?)

個人特質

◆What book have you read in the last year that has special meaning to you and why?(你在去年曾經念過什麼對你來說有特殊意義的書?為什麼它對你有特殊意義?)

◆What is your strongest/weakest point?(你的優缺點是什麼?)

◆What about you is unique?(你有何特別之處?)

過去經歷

◆What are your academic interests?(你的學科興趣是?)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have learned in high school?(你在高中學到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What accomplishments are you most proud of?(你最驕傲的成就為何?)

◆What have you done to prepare for college?(你為上大學做了哪些準備?)

未來發展

◆Why do you want to attend this school?(你為什麼想進這所學校?)

◆How do you hope college will be different from high school?(你希望大學和高中有哪些不同?)

◆What do you expect to be doing ten years from now?(接下來十年你想要做什麼?)

假設情境

◆If you could meet any important figure in the past or present,who would it be and what would you talk about?(如果你可以遇到古今中外任何一位重要的人物,那個人會是誰?你會和他聊些什麼?)
 


推薦講座 
         2017年雅思/多益證照準備最新專題講座總表


每年計畫出國遊留學的學生高達90%, 但實際能夠付諸執行者卻總是不到5%
在申請國外學校的手續過程中, 對於英文檢定的高門檻往往成了許多人之所以望之怯步的關鍵因素 
除了托福之外,雅思更是所有歐洲遊留學者必備的關鍵檢定證照 
不僅攸關學校申請,更影響將來選課上的自由度及獎學金補助高低 
因此,為了幫助有心想到歐洲留遊學的同學們, 特別提供了專題講座資訊
讓你在短短兩個小時內一次解決所有歐洲遊留學的疑難雜症 
了解最正確的雅思考試準備方式! 講座名額有限要報要快哦!

講座內容
1.為什麼遊留學需要雅思證照?我又該如何準備? 
2.交換學生又該如何申請?交換學生QA一次告訴你! 
3.雅思/托福加考口說和寫作?!讓我們教你如何翻轉英文學習人生 
4.現場免費英文實力健診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