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在網路上做了一份調查,調查最受男生歡迎的女友職業,調查結果<空姐,護士,>是男性票選夢最幻女友職業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女友高挑漂亮溫柔,而空姐這個職業則是經過重重考驗認證過關才能雀屏中選的,只是很多人看見亮麗的外表卻看不見背後的辛酸,更無法想像空姐的愛情路多麼辛苦。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有一句話-女孩的成熟,沒有一個男孩招架得住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在敘述他與已分手的空姐前女友的愛情,只是等到他明白的時候她已經不在身邊了。
當她們上天歸地忙碌穿越時差的時候,男孩們只是在想什麼時候她們才要放假,在那漫長假期前她們卻必須埋沒在種種不為人知的辛苦裡。
飛了長班回來,好不容易有一兩天假期能好好休息調時差的時候,卻被男友嫌什麼放假不出去?不回來?  
每次放假的時候男友卻要上班,有時候在那兩航班之間的休息只有一天還要波波碌碌的找男友,深怕感情淡卻。  
夜班回來歸心似箭的找男友,卻被唸說為什麼這麼晚回來?  有時候收假或臨時改班表的時候,心裡的失落感一下壓上來,說著不想離開只想待在你身邊的時候
她的心裡是多渴望像個小孩一樣被溫柔的安撫或得到浪漫的承諾,安撫她躁動不安的心,而男孩第一時間卻慌張深怕被旁人誤會欺負女孩子似的要她別再哭了

很多男孩都覺得自己的女友是空姐令他們不安,看不見又不好聯繫,但他們不曉得在這段感情裡她們才是最不安的,在遠離人群的狹小機艙裡,天空的大只會讓她們顯得更空虛
白天夜晚對她們而言已經失去指標的作用了,偌大的天空只能看著小小的手機螢幕的照片來聯繫對你的思念,一下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找可以連上網路的地方聯絡你,深怕你多慮擔心不安

有時候在飛機上受了委屈也只能一個人吞進去肚子裡,因為時差和距離把你們隔得如同天人永隔一般,她委屈時你在睡覺你在工作,她無法聯絡上你
太多太多委屈承載不了,飛機還在飛,她的心卻失去動力的下墜,無法在地面上奔向你的她多希望有人安撫著她跟她說一聲"沒事,有我在!"

很多時候男孩子的擔心都是在站自己的不安的角度去"想像"出來了,可在那份以自己的不安為出發的時候卻沒人扛著她們的不安
我們總以為一段感情的淡薄無非就是出現了小三小王,卻忽略了有時候我們手上有一把不斷削減彼此情感的利刃

我們太習慣太習慣把錯都歸咎到無關己的人事物上了,我們太習慣讓自己落得輕鬆而放過自己了

我有一個女性好友曾告訴我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空姐
當她對當時的男友說出這個夢想的時候對方不開心的問她:一定要選這個職業嗎? 我已經決定都會待在台灣了,你就那麼喜歡遠距離?
那時候她故意反問他說:那你要養我嗎? 對方什麼也沒說就結束了話題
她告訴我其實她並非真的要男生養,只是很渴望有一個支持一個避風港般的肩膀而已罷了

我沒有交過空姐女友,但交過同樣辛苦的護士,以前不懂事的時候總是忽略了總總應該給她的依靠
就像很多人覺得護士整天在醫院一定接觸很多醫生,實習醫生,而且許多新進醫生年輕也帥氣,以後正式成了醫生後薪水可能會是自己的好幾倍,擔心女友日久生情跟醫生跑了
而空姐待在飛機上的時間那麼長一定會跟機師日久生情是一樣的道理,這些都是出自己自私不安的胡亂猜想罷了! 如果真正去了解職業環境就知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護士跟空姐一樣都樣經過一段時間的受訓,這受訓若非強大的意志跟抗壓性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不是被醫生電就是被學姊罵,放假休息手上總是拿著厚厚的筆記跟專業知識在看,真的無法好好休息!
記得那時候自己只是一個沒有壓力的大學生而自己的女友就已經在醫院實習了,每天都要五點起來,每天都希望跟我通電話,盡量的想讓我看見她開心快樂的樣子
可是自己當時真的很遲鈍,以為她的工作環境真的很歡樂,直到有一天晚上去接她的時候她直接跑過來抱著我哭讓我慌亂了,才知道她不是被學姊刁難就是被病患的家屬刁難,每天都睡不好又怕我擔心才都不告訴我一個人吞下去,需要我的時候我卻不能夠在她身邊,只是一個大學生我怎麼會懂這麼多,對她們而言已經是進入職場了,對我而言,我只覺得我負責戀愛卻從來沒有負責過她...

後來的幾年我沒有留住她,因為她的眼淚在我這裡並沒有得到止息只是流得更深遠... 而這些道理都是在分手後我才懂得的
護士真的很會照顧人呢!連自己的男友都照顧得很好卻什麼苦都自己吞... 空姐也是,只是她們在我們看不見的天空辛苦著
有時候我常在想如果天空下起雨了 裡面一定著她們的眼淚

高中的時候我的英文老師告訴全班說他的老婆在美國,他們倆相隔12000公里遠,他說他們也是一路吵吵鬧鬧到差點離婚,直到有一次聽到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裡的歌詞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讓他整個眼淚撲簌簌地掉了下來,他才明白是因為太習慣擁有彼此了才如此任性傷人...
以前我不懂,聽他說得時候總覺得遠距離很簡單,這個距離還沒實體化的時候,我沒懂過
後來體會了遠距離的愛情才明白,看不見的思念是怎麼的偷偷入心入肺的折磨人,那份不安是怎麼煽動自己的心造反

雖然那些思念能讓你看清自己多愛對方,但也同樣能讓你痛到想放手,後來堅持過來的人又有多少對呢?
距離沒變,只是時間越拉越長越走越遠,而我們也習慣了也忘了,忘了當初在機場在車站離別時哭花臉的我們
忘記了走到哪都想起對方的我們,因為太習慣,習慣忘記了怎麼為對方好,直到有一方提出分手後才發現沒有了對方好不習慣
才發現原來我們不是輸給距離,是輸給了自己的習慣不在意,輸給了心而已

距離/時差,後來不再是讓人失望的原因,而是在距離時差一那端的人讓她們失望了...

當我看見那篇用前男友的身分描述的他的空姐女友時,真的真的明白他的感受
因為我們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換角度去看事情,以前總是慣用自己的眼睛去認知一切,所以看不見她們眼眶內有淚水在打轉
直到學會站到她身後看事情的那天,她已經不站在我面前了

在文章的最後面他說:

這篇文是我對自己最深的反省及學習 
2014年的天空非常的不平安
多少夜晚我從夢裡驚醒,怕你出了事離開我
雖然最後我仍失去了你,至少你還是平安的 
這樣就足夠了 : 希望今後,你也要平平安安的飛上天、平平安安的回到地面  
如果日後有緣再見的話 : 希望我們都成為了更好的人,也到了更好的地方


很多事情有了同理心以後一切的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最後我只想說:
如果你的女友是空姐是護士,或者你想要交一個空姐女友,護士女友請花點心思去了解她們的生活以及工作環境
讓她們在工作中無處可躲的時候還能躲進你的懷裡,而不是哪裡都去不了一個人難受
她們職業只是被服裝裝扮的迷人,其實那是份辛苦的職業,寂寞的職業,需要別人更多的理解及體貼,也讓她們明白你真的像你說的一樣
"沒事!有我在!"


相關資訊
         中華航空徵才華航機師招募Q&A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