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機師招考報名 

*報名時間:可隨時接受報名,累積相當人數,再行通知進行甄試。

*報名前須先完成民航局航醫中心視力初檢及B型肝炎表面抗原檢查

類別:一般飛行員

報名資格

1.具中華民國國籍在國內設有戶籍者。

2.退役或即將退役之空軍、海飛航員,具定翼機飛行時數七百小時以上。

3.自學飛行飛航員具大專以上學歷畢業,不限科系,具雙引擎機及儀器飛行執照,實機飛行時數二佰五十小時以上,取得民航局商用駕駛員飛行執照筆試通過資格及民用航空人員體格檢查及格證。

4.甄試應繳文件:筆試時,請攜帶下列資料正本及影本正本驗畢返還。

 

國民身分證

退伍令或免役證明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及在校成績單(含操行成績;外國學歷須經駐外單位認證)

3年內勞保與健保記錄

民航局航空人員學科檢定合格單

飛行紀錄及地面學科受訓紀錄證明

推薦信2封

LOG BOOK影印本

2年內報考、650分以上之多益成績單正本及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成績單正本

 

 

考試項目及招募流程

1.第一階段(筆試):航管聽力測驗(軍退考生免考)、航空專業知識、性向測驗。

2.第二階段:主管面試。

3.第三階段(模擬機測試):以模擬機評估應試人員之基本飛行能力和學習能力。

重複報名

須間隔6個月以上


類別:培訓飛航學員

報名資格

1.具中華民國國籍在國內設有戶籍,役畢或具免役證明。

2.大專以上學歷畢業,不限科系,英文會話能力佳,2年內報考、650分以上之多益成績單正本及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成績正本。

3.須符合航醫中心甲種航空人員體格標準:

一般標準

無精神、身體之先天或後天異常,無活動性或潛在性之急、慢性殘障及創傷、傷害或手術之後遺症等足以影響飛行安全者。

視力標準

左右二眼及附屬器官之功能均需正常,矯正後(戴眼鏡)視力達1.0以上,辨色力正常及無色盲者。

聽力標準

除二耳之聽力正常外,不得有中、內耳之急慢性病或耳膜穿孔而未痊癒,或歐式管之永久阻塞者。鼻道通氣須正常,口腔及上呼吸道不得有可能妨礙咀嚼及發音者。

 

考試項目及招募流程

1.第一階段(筆試):適職測驗、心算測驗、高中程度數學及物理、中英文翻譯、英文作文、性向測驗。

2.第二階段:手眼協調測驗。

3.第三階段:航醫中心”飛航員潛質測驗 ”

4.第四階段:主管中英文面試。

5.第五階段(民航局航醫中心體檢):通過以上甄試過程之應試人員須符合航醫中心甲種航空人員體格標準。


重複報名

須間隔一年以上,依當年度航空公司規定為準


受訓流程

理論上開訓後不會刷人,分三期,每期平均八個月(包吃住),共受訓兩年。

1.地面受訓,基礎學科,最辛苦,淘汰主因是紀律不佳(遲到)。月薪兩萬

2.美國UND學飛,25小時內單飛,飛完250小時通過考試返台。日薪30美元

3.機隊實習八個月,跟隨MD-9、MD-11、MD-90、777-300ER及747飛行。月薪更高,但沒說數字

4.公司八個月開一班,若錄取後還沒開班,可先到公司當空勤助理賺一些錢


簽約及違約

1.受訓前要簽合同,表明完成訓練後願在公司服務15年,且每年要接受體檢

2.受訓過程中被淘汰者不需要付違約金,自行退出者才要


薪水狀況

1.受訓階段分三期,薪水隨著遞增。

2.完成訓練成為正式機師後,起薪每月18萬,之後隨年資和當月飛行狀況加薪。根據民航局規定,每位機師一個月不能飛超過100小時,一年最多1000小時,但考慮到健康狀況,長榮一個月最多飛75小時,超過時薪兩倍計算,低於75小時仍發18萬月薪。

3.飛行另有每小時3美金的物餐費,從起飛前兩小時算到返航後一小時,比如飛美國一趟來回共四天,等於96小時,加上起飛前返航後的3小時,等於近300美金的物餐費。

4.每月月底轉進國泰專屬戶頭,禁止轉到其他戶頭


福利、服裝及職業保險

1.家屬一年一張免費空白機票             

2.不限張數的一折及二點五折票

3.ZED機票,即購買有簽約的航空公司機票都能享有一到二點五折的折扣

4.公司提供,鞋子自行準備,黑皮鞋就好

5.二十萬美金的失能險
資料來源:長榮航空公司
 


航空面試除了內在條件身高、體重、年齡、外表以外,錄取最重要在於你的英文口說表達能力、親切笑容服務、機上販售商品魅力!

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甄試中順利闖關,成為最後的贏家、實現自己的夢想? 專業講師們將帶你一步步完成夢想!


主題講座 
         2017年航空徵才最新專題講座總表

講座內容
1.國內外各大航空公司介紹、招考簡介及應考流程 
2.國內外各大航空公司報名表,履歷自傳輔導及撰寫技巧 
3.航空公司工作職務概論及介紹 
4.航空專有名詞加強及空地勤中英台廣播詞朗讀技巧傳授 
5.航空面試、英文筆試問題走向及作答技巧、中文時事測驗考前命題分析 
6.性向,智力,適職...等各項之模擬測驗 
7.美姿,美儀訓練及造型重朔指導 
8.英語聽力及會話能力檢測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