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警察特考2017/106年公務人員考試簡章下載

 

 

106年一般警察特考報名資訊
◥ 考試等級:分二等、三等及四等
◥ 考試方式:分為一試(筆試)及二試(體測)
◥ 報名日期:106/03/10(五)-106/03/20(一)
◥ 考試日期:106/06/17(六)-106/06/19(一)
◥ 考試地點: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

一般警察特考應考資格
一般警察特考分為二等、三等及四等考試,但最基本的條件就是不能是從中央警大或警察專科學校畢業的,也就是說這個考試就是給一般人想成為警察的一個管道!但因為考試有分等級,還是有些不同的考試資格!
◥ 二等:碩士畢業;18-42歲;男生身高165公分以上、女生身高160公分以上
◥ 三等:大學畢業;18-37歲;男生身高165公分以上、女生身高160公分以上
◥ 四等:高中畢業;18-37歲;男生身高165公分以上、女生身高160公分以上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類組
一般警察特考二等主要為刑事警察人員,三四等則較多類組,大致上分為行政警察、消防警察、交通警察及水上警察等等。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科目
考科的部分分為普通科目和專業科目,二等的普通科目為國文、憲法與英文,三等普通科目為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而四等普通科目則為國文、英文、法學知識,四等跟三等的普通科目不一樣唷,四等是分三張考卷考的!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四等的行政警察普通科目為國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概要哦!至於專業科目~會依照每個類組考不同的科目,這邊幫大家整理個等別的科目數:
◥ 二等:2科普通科+4科專業科=6科
◥ 三等:2科普通科+5科專業科=7科
◥ 四等:3科普通科+3科專業科=6科

一般警察特考成績計算
二、三等考試的總成績是普通科目成績+專業科目成績總共100分,所以每個科目都有自己佔100分的趴數,普通科目一科佔10%,專業科目則是平均分數(所有專業科目加起來平均後的分數)佔80%,那四等就比較簡單了,就是直接把所有科目的分數平均就好了!
◥ 二等:普通科目兩科各佔10%+專業科目平均分數佔80%
◥ 三等:普通科目兩科各佔10%+專業科目平均分數佔80%
◥ 四等:所有科目平均成績
沒通過筆試就沒機會參加體測,如果兩個都通過的話,最後錄取名額還是依照筆試總成績排名來篩選的!

一般警察特考率取分發
通過考試後,還需要經過教育訓練及實務訓練,二等及三等需教育訓練22個月+實務訓練2個月,共計24個月;四等則需教育訓練12個月+實務訓練6個月,共計18個月。
  
正式成為警察後,會由警察局、消防局的職缺分發,且要任職六年才能轉調其他單位。
錄取率的話呢,105年二等大約是4%;三等大約7%;四等大約20%,且最近也有消息指出,近年警察人力缺乏,每年都會開出高缺額,相對的錄取率就會提升!尤其是四等消防警察的錄取率會特別高!

一般警察人員工作內容
一般警察的工作內容其實很廣泛,二等的話比較特別,會處理刑事案件,三、四等則有分行政、消防、交通、水上等等類別,但基本上來說就是24小時輪值的基層員警工作,包括巡邏、臨檢、值班和備勤等工作。


一般警察人員薪水福利 
外交領事人員的任期方式是三年一任,第一年會在臺灣,起薪5萬,第二、三年會赴派國外,薪資依照赴派國家,大約是13-30萬,第四年回到臺灣,之後就是一年國外一年臺灣到退休,所以外交領事人員的薪資是按照所在地區給予。


 完整簡章下載

 更多詳細資訊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