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政府大推新南向,考試院本周院會通過,修正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規則
今年起(2017)增訂「越南文組」及「印尼文組」,今年度招考簡章最慢6月出爐,屆時即可得招考人數。

由於越南及印尼為我國重要貿易國家之一,不僅有萬名台商在越南工作,越南及印尼新移民也佔我國移民人數最大宗,在觀光旅遊方面,近幾年東南亞旅客來台人數有明顯增長,其中印尼及越南旅客各增加20%,政府也鼓勵臺灣中小企業前往東南亞地區發展,由此可見,近幾年我國與東南亞國家關係密切,東南亞語系人才已經成為了一項新趨勢。

為因應南向趨勢,早在之前就已有學校開始增設東南亞語系,考選部也早已於2013年增設東南亞語導遊考試,目的即是希望臺灣企業發展方向更加多元,也同時加強經濟競爭力。
而外交特考的特色就是重視考生的外語能力,且有多達10餘種的語文類組,因此非常適合具語文長才者報考,相較其他公務人員國家考試,外交特考由於語文門檻較高,因此報考者少,錄取率也相對比較高。現行外交特考,語言別包含英語、法語等共計13種,東南亞語言則有泰文、馬來文,近年來,都以英文招考人數最多,其他語種不一定每年都有缺額招考,需視任用單位的需求決定招考名額。

考選部表示,修正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規則,無須經由立院程序,今年度即可適用,目前外交部、人事行政總處尚未遞交考試規則,尚無法得知缺額。不過,外交特考都訂於9月舉行,依據期程,最慢6月報考簡章即會出爐,即可得知招考人數。


外交人員特考外交領事人員應考資格限制
以英文組為例,應考生年齡在18歲以上,45歲以下,必須有具有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各系、組、所畢業證書,並通過全民英檢、多益、托福等英文檢定擇一檢定。
應考生須經筆試、口試兩項測驗。

想多知道更多關於外交特考的考試技巧嗎 讓專業的老師帶你踏上成功的捷徑!
    2017外交特考考情分析說明講座

 


其他熱門講座推薦:

106台電招考講座 
106郵政招考講座 
106台菸酒招考講座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