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好微積分必須要有好的高中基礎,了解三角函數的定義、運算,這部分對於理工科的同學並不會太難,但是對於商科的同學就是個非常大的試練了,同學多半對於證明較於不熟悉。

Calculus 

對於理工學院來說,微積分是所有未來科目的核心,微積分沒學好後面科目都會有影響,工程數學、工程力學、電磁學、線性代數都與微積分相關連,學好微積分對未來一定有極大的幫助。

 

讀書要訣


1.試著自己解題:由「做」中學,必須把學過的理論再重新思考一遍,這個過程會讓你從不的角度來思考問題,也會幫助你發現先前所忽略的東西,所以,儘可能多試著先由自己解決問題。證明一定要看過,要知道推導的過程,每天也要養成做題目的習慣。


2.共同努力解題:團隊合作的好處是讓思考能更佳周全,一群人的腦力激盪可能會產生不同的化學效應。這也是補習班的優勢,你可以在這邊找到一群轉學考戰友,甚至還可以組成讀書會。


3.課堂上勇於發問:微積分只靠自已理解,常會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甚至還可能產生錯誤的觀念,因此要能運用學習資源,有疑問就在課堂上發問,解題遇到問題也可尋求補習班資源。

※平時要養成練習題目的習慣

 

推薦用書


一、微積分學習要訣

(作者 劉明昌)

 
基礎用書,觀念非常清楚易懂,不會有太多艱難繁複的題目,內容由淺入深,且每題都會附上詳細的解題過程,題目都來自台、政、清、交的轉學考、研究所考題,題目還會隨著年度做更新,不怕題目趨勢太過老舊。


二、細說微積分

(作者 王博)

 
因為本身是補習班用書,所以會偏向於考試用書籍,某些部分有錯誤,可利用此書作為練習題目用。題目會超過轉學考的難度,因此建議已有基礎觀念再使用,或是搭配補習班、專業教學使用,因為很多題目偏難,較需要教學引導。


三、Calculus 課程用原文書

(作者 Stewart, James) 

(作者 Larson)

 
這部分建議查詢要報考學校的微積分課程用書,因為每個原文書都有參考的價值,翻閱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已的用書,畢竟每種原文書本身就較難理解,重點還是需要看同學的接受度。這兩本原文書是比較多學校在使用。

 


學爸相關文章推薦:


轉學考英文推薦書籍


轉學考國文推薦書籍

轉學考會計推薦書籍

轉學考經濟推薦書籍

 

arrow
arrow

    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